品質專區

2019/05/06

抗衰老的秘密

溫度溼度實驗室。
檢視各零部件生鏽情況。

對抗衰老、常保青春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體所有的器官都會衰老劣化。 所以人們窮盡飲食、運動、保健品、醫美…等諸般手段來減緩衰老的過程,期盼能常保青春。

對於汽車何嘗不是如此! 日產汽車的工作團隊日以繼夜研究著抗衰老的秘密,確保多年後車主仍可享受不變的駕駛樂趣。對他們來說,敵人不是皺紋、不是斑點、也不是白髮,而是車身性能衰退的難題。

可靠度測試團隊,為車身耐久性能把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提升抗衰老性能,就要先有能驗證車身衰退程度的能力,因此日產的可靠性測試團隊創造出各種極端的汽車使用環境。

不論是讓車行駛在滿佈碎石、泥濘、以及鹽水窪洞的惡劣環境路面上並反覆透過路邊石頭和台階,進行各式各樣的衝擊,模擬最嚴苛的環境及道路來加速車身老化。

或是在實驗室裡把車身放置在高溫高濕的實驗機台內,並且不斷對其噴灑鹽水,模擬地球上最嚴苛的氣候條件來加速車身老化。

透過對汽車進行嚴峻的測試,等於可以在短時間內加速模擬出使用數十年的同等狀態。最後的路面測試則會在顛簸的惡劣環境路面進行,確認每項功能與零件都仍舊維持正常的運作。

到這邊以為結束了嗎?不!日產的可靠性測試團隊會再進一步拆解車身,確認每塊鈑金在模擬數十年使用後的鏽蝕狀況仍可滿足規範,同時不斷從中學習並改善,致力保障車主多年後仍可享受購車時的駕駛體驗!

客戶沒注意的、日產也考慮到了!

買車很少有人想過,防鏽是品質的一項重要指標,往往是經過五或十年後車身出現了鏽蝕而影響車輛機能,才恍然大悟發現這也是一個擾人的重大問題。

雖然目前打造一台百分之百不會鏽蝕的車是難以達成的,但日產仍致力打造一輛不讓鏽蝕影響機能的汽車、絕對不因客戶購車時不注意就打折扣。日產研發的車身塗裝都要通過79種測試、95項評判標準,除了美觀外還有防止鏽蝕的多重功能檢證,雖然測試十分耗時,但為了品質我們仍持續堅持,而且研究還在不斷的精進中。

日產在台灣一向承襲母廠最先進的車身塗裝工法與監察機制,不論是從防鏽耐蝕的電著塗裝層還是到耐候抗污的金油層,層層均使用自動化噴漆設備嚴謹製作,並透過膜厚量測、硬度確認、密著測試、磨耗試驗、加速曝曬試驗、複合腐蝕試驗…等幫消費者把關,追求車身塗裝最高品質。

2017年三義工廠更斥資數億元興建全新前處理及電著塗裝產線,引進先進低溫磷化前處理及新式電著塗裝產線來提高電著塗裝效率及降低烘烤溫度,在進一步提升防鏽性能的同時兼顧節能減碳,提升塗裝品質的同時也為環保進一份心力。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