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內涵

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

超低油耗的領先者

現代人追求移動的便利,汽車不僅要能高速行駛、加速順暢,還要節能低油耗。在高油價時代來臨,如果每次開車上路都要小心翼翼計算、緊張地控制油門,反而讓駕馭的暢快受了侷限。如何有效降低油耗,並且與性能、環保達成最佳平衡,變速系統占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這一次,真的少即是多

NISSAN於1992年第一次採用無段變速系統(CVT),並在接下來的10年間進行了許多的優化與改良,進而成為全球首家將CVT裝載於乘用轎車上的車廠。而現在,另一個10年又過去了,NISSAN已然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2013年發表的Altima是首部搭載全新世代無段變速系統的車款,這項大幅進步的科技,省油效率大幅超越傳統的AT變速箱且加速順暢,除了絶佳燃油效率外,更帶來平順自如、人車平衡的駕駛新感受。

這些優化是怎麼做到的呢?除了要讓變速箱有極高的變速比,同時還要降低變速箱重量、體積、磨擦力,甚至連變速箱油用量也要減少。

高達7.3:1的變速比,已經比市面上類似車款所搭載平均6.0:1的變速比高出許多。

智慧無段變速系統邏輯確保變速箱處於最佳的齒輪比狀態,因此減少了齒輪運轉時的油耗浪費,而增大的齒輪比同時也大大地降低引擎運轉,讓Altima在時速60英哩狀態下轉速可以低於1500轉。低轉速的好處自然就是享有更佳的油耗以及更安靜的駕駛經驗。

而這一切對車主來說代表了什麼意思呢?

效率提升15%的省油效率。

效能提供平順自如的駕駛新感受,可以減少許多早期CVT車主的疑慮。

寧靜高效率及40%磨擦率的降低,得以讓車輛在較低轉速下行駛較高的車速,尤其更降低了來自變速箱的所有噪音。

15%的油耗提升、加速更快、行駛更寧靜…

全新世代無段變速系統

CVT摩擦力降低了近40% 是油耗得以提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NISSAN全新先進第四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具有四大特點,實現人們對於高速奔馳與高燃油效率兼得的想望。

特點一. 體積小,重量輕

第四代XTRONIC CVT,較過去CVT變速箱重量減輕23%,較傳統自排變速箱減少15%油耗;體積減小20%,讓乘坐空間極大化。

特點二.首創子行星齒輪CVT

新增子行星齒輪組,最高變速比達到7.3:1,傳遞動力效率高,引擎維持在最佳的條件下運轉,提供更靈敏與流暢的加速反應,並提高省油
效果。

特點三. ASC智慧邏輯系統

ASC系統會考量所有可能的行車狀況,模擬約1,000多種模式,主動調整最佳變速模式,不僅加速輕快,且在各種路面皆能獲得最佳的
傳動力。

特點四.鋼帶傳動,堅固耐用

採用兩組金屬鋼輪與超高剛性鋼帶傳動,堅固耐用壽命長、摩擦力小。變速箱油耗損極低,不需經常更換變速箱油,更可減少保養費用。

NISSAN以創新的XTRONIC CVT技術,超越傳統變速箱,實現輕鬆駕馭,隨心所欲的境界!

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