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內涵

再次獲得肯定

NISSAN DAS疲勞駕駛提醒功能

解救疲勞駕駛 行車安全再升級

再次獲得肯定

4月6日為美國國定「疲勞駕駛宣導日」, 美國NISSAN也在當日發表了全新的Driver Attention Alert System疲勞駕駛提醒功能,並將它搭載在美國最受矚目的車款 – 2015年式MURANO跨界休旅車以及即將上市的2016年式MAXIMA轎車。駕駛注意力不集中和昏昏沉沉的問題一直是美國國家公路運輸安全協會(NHTSA)和前身為美國汽車協會(AAA)研究的課題 [註1]。一份AAA在 2014年11月的調查指出,因疲勞駕駛導致車禍的案件每年約300,000筆,其中6,400筆更造成駕駛的死亡。

[註1]研究報告內容: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s Prevalence of Motor Vehicle Crashes Involving Drowsy Drivers, United States, 2009 – 2013 report (11/14)

NISSAN DAS(Driver Attention Alert System)疲勞駕駛提醒功能

DAS疲勞駕駛提醒功能在美國為車款2015年式MURANO SL、PLATINUM和2016年式 MAXIMA PLATINUM為標準配備,主要功能在於提醒並協助潛在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的駕駛。系統利用角度轉向感測器(steering angle sensors)記錄每一位獨立駕駛的轉向輸入規則,在經過一定的時間後,將累積記錄下來的轉向輸入當作基準。透過轉向校正誤差的統計分析技術,將先前記錄下來的轉向基準與之後的駕駛模式進行比較,經系統比對兩者數據差異後,若判斷駕駛當下行為符合疲勞症狀,就會發出警示聲並在車子顯示面板出現琥珀色咖啡杯圖示以及文字訊息:「需要休息一下嗎(Take a break)?」

再次獲得肯定
再次獲得肯定

DAS疲勞駕駛提醒功能同時也具備Logic功能,可以協助偵測因道路彎曲、變換車道、煞車或行進於較差路面時所造成的判斷錯誤。系統在每次引擎熄火時會重設,也可依駕駛的意願直接將功能關掉[註2]。

[註2]DAS疲勞駕駛功能僅告知駕駛潛在性的注意力缺乏和睡意,且DAS並不會在每一個情境下偵測或警告駕駛,細節請詳見車主手冊。

超未來感車體設計 美感安全一次到位

再次獲得肯定

美版全新款的2016年式MAXIMA也在2016年位於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的國際車展新亮相,預計於今年暑假發行。而美版2015年式的MURANO則已經可以在美國的經銷據點購買。

除了具備安全駕駛輔助,MAXIMA和MURANO也因搶眼的未來感設計:V型設計車頭護罩、迴力鏢型LED頭尾燈和懸浮式設計車頂,較其他車款脫穎而出。為滿足台灣消費者的期待,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特別自美國引進NISSAN MURANO HYBRID 2.5L單一車規,於5月28日起同步展開預售活動並舉辦全國巡迴VIP預賞會,讓消費者能親自體驗MURANO的前衛時尚魅力。MURANO也預計安排於9月份正式上市,敬請消費者拭目以待。

再次獲得肯定
再次獲得肯定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