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0/03/02

我幫您 智慧煞

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
以符合Euro NCAP的靜態軟式目標車進行汽車主動安全功能測試

安全配備讓行車更加有保障:

行駛過程中,道路上的突發狀況,因無法預期而容易造成事故,若伴隨著駕駛分心,則有可能造成重大傷害。而藉由被動安全、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層層防護,便可讓駕駛在開車過程中,多一分保障! 對每個駕駛來說,避免與前車碰撞或是與行人擦撞,是最基本的安全考量,因此,日產的工作團隊不斷地思考要如何利用安全配備帶給車主完善的保障、達到預防追撞目標。

會說也會做的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

要做到預防追撞,可藉由提供駕駛視覺和聽覺警示以及系統主動介入煞車等功能,而首選便是日產的「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此系統是能有效協助駕駛的輔助設備,雖不能完全取代駕駛對於交通狀況的注意或是安全駕駛的責任,也無法防止因疏忽或危險駕駛操作所造成的意外,但在有可能追撞同一行駛車道中的前車或行人時,仍可藉由警示與主動煞車功能為駕駛提供協助。 日產的「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中的警示系統,提供給駕駛的是情報安全的防護,其中包含了「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及「PDW行人偵測警示系統」。而主動煞車系統,提供給駕駛的則是主動安全的防護,其中包含了「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及「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註1。 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是透過一個設於擋風玻璃上側的多目標感測前方攝影機,或同時加載一個於車輛前側的雷達感知器,自動測量同一行駛車道中的前車和行人的距離。如果偵測到有發生追撞的風險,儀表上的警示符號會亮起且會伴隨警示音。若駕駛在獲得警示後,迅速並用力踩下煞車,但系統判斷認為仍有可能追撞前車或行人時,系統會增大煞車力、主動介入緊急煞車,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若駕駛沒有任何動作,系統會持續警示,同時進行部份煞車。如果追撞的風險十分迫切,系統則會自動進行更大強度的煞車。

具有把關主動安全功能的氣球車:

提供給消費者可靠的安全系統是日產汽車的使命,研發團隊為了確保「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的作動性能,採用符合Euro NCAP的靜態軟式目標車,也就是一般熟知的氣球車,做為汽車主動安全測試輔助設備,以此設備檢測系統是否滿足所需的功能。 裕隆日產在台灣一向承襲母廠最精進的品質評價體系,2020年開始也導入了氣球車,透過日產專屬的評價手法,對搭載「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的車型進行檢測,把關各項檢測指標,追求主動安全的最高品質。

註1:各系統及配備之作動及條件限制、安全警告、商品規格及使用說明等受限於篇幅亦可能未盡完整,消費者於購買前請務必洽NISSAN全國各經銷商,或參閱NISSAN官方網站/使用手冊等之相關說明。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