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1/12/20

我幫您 超前看

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
雷達感知器

安全配備讓行車更加有保障:

行駛過程中,道路上的突發狀況,因無法預期而容易造成事故,若伴隨著駕駛分心,則有可能造成重大傷害。車輛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雖僅為輔助功能,駕駛仍需保持警覺安全駕駛,但藉由這些配備所提供的被動安全、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層層防護,便可讓駕駛在開車過程中,多一分保障! 在行駛過程中,駕駛需隨時注意前方車輛的狀況,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以避免追撞是最基本的安全守則,因此,日產的工作團隊不斷地思考要如何利用安全配備提早警示前方潛在風險,為駕駛爭取更多反應時間以提供車主完善的保障。

超前部署的安全防護:

日產針對防追撞,提供給駕駛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層層防護,包含偵測及預警前兩台車的「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及「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以及主動介入煞車的「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註1),其中「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是個為「前前車」超前部署的配備!系統藉由車輛前側的雷達感知器來測量同一車道中的前兩台車的車距和車速,當車速高於5km/h以上且有追撞前車的風險,系統會於儀表閃爍前車偵測指示燈,並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 例如行駛於同一車道的「前前車」突然煞車,此時雖然系統無法完全防止因疏忽或危險駕駛操作所造成的意外,但「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提供了駕駛視覺和聽覺的示警情報,替駕駛增加了反應時間以對應突發狀況,若系統判斷認為仍有可能追撞前車時,則「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會增大煞車力、主動介入緊急煞車,給予駕駛最完善的防護(註2)

為預防功能把關的實車評價:

提供給消費者可靠的安全系統是日產汽車的使命,日產在台灣的品質評價團隊引進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註3),對搭載防追撞安全配備的車型進行檢測,利用符合Euro NCAP 的靜態軟式目標車,也就是一般熟知的氣球車,做為汽車主動安全測試輔助設備,模擬車輛可能追撞前車時示警系統有無正常作動,藉此檢測系統是否滿足所需的功能,為消費者把關各項檢測指標,追求行車安全的高標準品質保證(註4)

註1:上開三項系統及配備之作動及條件限制、安全警告、商品規格及使用說明等,受限於篇幅可能未盡完整,消費者於購買前請務必洽NISSAN全國各經銷商,或參閱NISSAN官方網站/使用手冊等相關說明。

註2:現行販售之NISSAN全車系中ALTIMA、SENTRA、JUKE、KICKS、X-TRAIL、LEAF特定車規有搭載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ALTIMA、SENTRA、JUKE、KICKS、X-TRAIL特定車規有搭載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 ALTIMA、SENTRA特定車規有搭載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三系統僅限於原車中搭載販售,無法以售服件形式另行加裝販售。

註3:關於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請參閱”AVES”的品質故事:https://new.nissan.com.tw/nissan/quality/story/11

註4:關於靜態軟式目標車(氣球車),請參閱” 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的品質故事:https://new.nissan.com.tw/nissan/quality/story/15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