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2/05/31

我幫您 撐一下

HSA斜坡起步防滑系統
在標準測試車道上模擬車輛斜坡起步

安全配備讓行車更加有保障:

在斜坡起步時,若車輛出現後滑的情況,容易讓駕駛感到緊張,若駕駛因驚慌失措而無法即時反應,則可能產生事故甚至是重大傷害。因此,日產的工作團隊不斷地思考要如何利用安全配備讓駕駛在斜坡起步時,車輛可自動保持煞住煞車以防止車輛向後滑落。

雖然車輛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僅為輔助功能,駕駛仍需保持警覺安全駕駛,但藉由這些配備所提供的被動安全、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層層防護,便可讓駕駛在開車過程中,多一分保障!

防止後滑的神祕推手!

日產的「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註1)所提供的是主動安全防護,當車輛停在斜坡上且檔位排入D檔或R檔時,系統會在感測到駕駛放開煞車踏板並踩油門起步時,自動保持煞住煞車,藉此讓駕駛有足夠的時間由煞車踏板轉換至油門踏板而不會後滑。

本系統並非用於在斜坡上保持車輛靜止不動,作動時間最多維持2秒鐘,在2秒鐘之後,系統將停止作動,車輛便會開始向後滑,因此若需在陡坡上暫停時,駕駛必須自行踩住煞車踏板。

為功能把關的實車評價:

提供給消費者可靠的安全系統是日產汽車的使命,日產在台灣的品質評價團隊引進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註2),對搭載「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的車型進行檢測,在斜度20度的標準測試車道上,模擬車輛斜坡起步,藉此檢測系統的作動功能是否符合規範,為消費者把關各項檢測指標,追求行車安全的高規格品質保證。

註1:「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係用於斜坡起步而轉換煞車跟加速踏板時可自動保持煞住煞車系統的安全輔助系統,詳情可參閱網址:https://www.nissan-global.com/EN/INNOVATION/TECHNOLOGY/ARCHIVE/HSA/。現行販售之NISSAN全車系中,TIIDA、SENTRA、ALTIMA、LEAF、KICKS、JUKE、X-TRAIL特定車規等具搭載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此系統僅限於原車中搭載販售,無法以售服件形式另行加裝販售。另文內所述系統及配備之作動及條件限制、安全警告、商品規格及使用說明等,受限於篇幅可能未盡完整,消費者於購買前請務必洽NISSAN全國各經銷商,或參閱NISSAN官方網站/使用手冊等相關說明。

註2:關於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請參閱”AVES”的品質故事。網址:https://new.nissan.com.tw/nissan/quality/story/11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