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內涵

渦輪增壓TURBO

渦輪增壓TURBO

渦輪增壓的簡介

渦輪增壓即所謂Turbo,一般來說,在車尾銘版看到Turbo或者英文縮寫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最早的渦輪增壓器用於跑車或方程式
賽車上。

渦輪增壓的作動原理

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就是一種空氣壓縮機的概念,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渦輪增壓器是一種強制引導系統, 它對流入發動機的空氣進行壓縮, 壓縮空氣可以使發動機能夠將更多的空氣壓到氣缸里,而更多空氣就意味著能向氣缸內注入更多的燃料。 因此,每個氣缸的燃燒衝程就能產生更多動力。 渦輪增壓發動機產生的動力要比相同普通發動機大得多。 這樣就可顯著提高發動機的動力,為了獲得這種性能上的提升,渦輪增壓器使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帶動渦輪旋轉,而渦輪則帶動氣泵旋轉。 渦輪在渦輪機中的最高轉速為每分鐘150,000轉,相當於大多數汽車發動機轉速的30倍。

渦輪增壓的應用

隨著汽車工業的發展,渦輪增壓器在汽車界已擴大應用,包括:過去的1.8T、2.0T、到現在的1.2DDT、1.6DDT等,已有越來越多車型配備渦輪增壓器。渦輪的主要作用就是利用廢氣循環、增加動力。一輛排量只有1.4L的汽車,配備渦輪增壓後,其動力堪比1.8L的車款,1.4L的汽車平均比1.8L的汽車省20%左右的燃油,另外在現今倡導環保的影響下,汽車廠商也熱衷於小排量汽車的製造,達動力增加、排量減小、污染變少的初衷目標。

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有何不同?主要優缺點為何?

比較說明 渦輪增壓(Turbo) 機械增壓(Super Charger)
作動原理 廢氣帶動轉子(Turbine),連動進氣渦輪,使更大量的新鮮空氣在高壓力下進入燃燒室,作更高效率的燃燒。 引擎輸出端利用皮帶帶動增壓器,引進更大量的新鮮空氣進入燃燒室,作更高效率的燃燒。
優點 (1)利用廢氣能量,不影響動力。
(2)油耗表現較佳。
(3)噪音較低。
(1)無渦輪延遲現象。
(2)結構簡單、成本較低。
缺點 (1)有渦輪延遲現象。
(2)結構較複雜、成本較高。
(1)消費引擎動力。
(2)油耗較差。
(3)噪音較大。
NISSAN渦輪增壓車系

NISSAN渦輪增壓車系

目前NISSAN車系中,已採用渦輪增壓TURBO引擎技術之車款有JUKE 1.6 渦輪增壓旗艦版、BIG TIIDA Turbo豪華版/旗艦版,歡迎您前來體驗渦輪增壓TURBO車款的駕駛樂趣、親自感受動力的充沛感。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