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與保固

汽車保險是替家人及愛車買個安心,也是對全體用路人負責的表現,不僅能適度分攤意外損失,還能減少不必要的糾紛產生,因此了解汽車保險是開車上路前的首要功課。

除了政府規定行駛於公路上的機動車輛都必須要投保強制險外,車主還可以依照自身的需要投保竊盜險、額外費用補償、零配件被竊險、颱風洪水險、乘客險等等。

※保障度   :有保障   ×:無保障    

汽車險

險種 承保範圍 保障內容
人身 車輛 / 財物
強制汽車責任險 強制規範投保 本車(乘客)及 對方 ×
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依肇事責任比例賠償 對方 對方
(可附加)乘客責任險 本車車上人員 本車(乘客) ×
(可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本車(駕駛) ×
甲/乙/丙式車體損失險 本車 × 本車
(可附加)颱風洪水險 本車其他保障 ×
(可附加)車體代步車險 × 代步車
(可附加)免追償保險 × 免追償
汽車竊盜損失險 本車失竊及尋回 ×
(可附加)零、配件被竊損失險 本車失竊其他保障 × 音響、零件…等
(可附加)竊盜代步車保險 × 代步車
6615 延長保固 / 68 或 88 無限保固 (依車型適用) NISSAN專屬專案保證 × 保固

強制汽車責任險(以下簡稱強制險)

不論新車辦理領牌或一般車輛於驗車、過戶時,監理單位均會要求車主先行辦理強制險並出示有效的保險契約,即一般所稱之強制證。強制險主要是用來理賠給受害者用的(不包含肇事駕駛者外),不論被保險人有無過失。

理賠範圍與金額:
傷害醫療 / 每人 最高 20 萬元
殘廢 / 每人 最高 200 萬元
死亡 / 每人 定額 200 萬元

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承保範圍 重點提示
對強制險以外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例如財物損失、更嚴重的人身損失。但如為死亡或體傷事件,必須由強制險先給付,超過的部份才由本險賠付。 強制險是不管對錯,只要有受害者,就會理賠;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則是要駕駛有錯,造成別人財務損失、人身損失,才會理賠給他人。

車體損失險

車體損失險分為甲式、乙式及車對車碰撞險(丙式)三種,被保險人可按本身保險費預算投保。承保範圍如下表:

險種 / 承保範圍 車對車碰撞 車對車碰撞、傾覆 火災、閃電、爆炸、拋擲物、墜落物 第三人非善意行為、其他不明原因
甲式
乙式 ×
丙式 × × ×

註:車體險尚可選擇限定駕駛(約定駕駛),可保障要保人保單上限定、約定的駕駛開車時出事會理賠。

汽車竊盜損失

承保範圍 重點提示
被保險汽車因竊盜、搶奪、強盜所致之毀損滅失, 保險公司對於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1. 整台車被偷才有賠償。
2. 自負額 10% 或 20%。

本文僅就車保險相關事項,提供簡介資料供被保險人參考,相關法令與詳細理賠等資訊,應依理賠當時有效法令及個保險公司理賠作業規定為準。 被保險人之權利及義務亦應依相關法令及保險契約為主。

想了解更多附加險
※保障度   :有保障   ×:無保障    

附加險

險種 承保範圍 保障內容
駕駛人受酒類影響附加條款 保戶因酒駕,導致第三人死亡或受有體傷或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失,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在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同時附加本險時,由保險公司負賠償之責。 險種 酒測值 理賠
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0.15 以下
0.15 ~ 0.25 ×
超過 0.25 ×
附加酒償責任險 0.15 以下
0.15 ~ 0.25
超過 0.25 ×
颱風洪水險 對於被保險汽車,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所致之毀損滅之,保險公司負賠償之責。 需先投保車體損失險
零件、配件被竊損失險 對於固定裝置於被保險汽車上之零件及配件,單獨被竊所致之毀損滅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責任。
  • 1.需先投保竊盜損失險。
  • 2.零件、配件被竊損失險,累計賠償金額最高以實收保險費六倍為限。
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
針對發生意外事故時,導致乘座車子上下車的人傷亡時(不含駕駛人),提供保障。 需先投保第三責任險。
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保障因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導致被保險汽車駕駛人因該事故所致的體傷或死亡。 需先投保第三責任險。

本文僅就車保險相關事項,提供簡介資料供被保險人參考,相關法令與詳細理賠等資訊,應依理賠當時有效法令及個保險公司理賠作業規定為準。 被保險人之權利及義務亦應依相關法令及保險契約為主。

續保服務流程

事故處理指南

當車禍事故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冷靜的態度,按照建議的步驟,妥善處理,將傷害及損失將到最低。當然除了迅速通報警察單位處理外,也可以趕快與各經銷公司營業人員聯繫,以協助您共同處理並且提供您辦理後續理賠申請作業的程序。

員警到達前

定位移置

車禍發生後,停車後,應立即打開黃色警告燈,並且將反光警告三角牌放置在適當距離,以避免後方來車追撞。車禍現場最好保持完整,但遇到無人傷亡的事故,為了不妨礙交通,也可以在定位後,訊速將車輛移置路旁,再報警處理。

車輛位置劃線定位方式

汽車:描繪汽車的四個車角(或輪胎),並以三角圖示標明車輛行進方向。
汽車
機(慢)車:描繪機(慢)車兩個輪胎半圓與把手的位置。
機(慢)車
行人:圈繪行人倒地的位置。
行人

※切記如果是有人傷亡事故,屬刑案性質,應保持現場完整,待救護人員前來處理,再標示定位!

處理中
處理後


特別提醒

避免當場爭辯或和解

最好「避免當場爭辯或和解」,因為肇事責任的判定較為複雜,一般情況雙方都要負擔一定的責任,一般車主並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此外為了本身的安全,最好避免當街與對方爭辯,而在肇事責任未明確之前,最好不要與對方私下和解,以免影響日後訴訟及保險權益。

拖吊服務

發生保險事故時,如果您的車輛不能行駛,您可以請求經銷公司或投保的保險公司根據您的要求,提供拖車服務,有關拖車服務的適用對象及收費標準需依各經銷公司或保險公司規定為基準,因此在您提出此項需求時,請先與接洽人員詢問,以保障自身權益。

理賠指南

若發生承保危險事故,請於事故發生五日內備齊下列物件至各經銷公司各服務據點辦理理賠事宜。

自然人 法人
  • 1.保險單或保險證。
  • 2.被保險汽車行車執照影本。
  • 3.駕駛人駕照影本。
  • 4.關係證明(駕駛人非車主時)。
  • 5.被保險人印章。
  • 6.事故對方姓名、車號、聯絡電話等資料(警方交通事故登記聯單)。
  • 1.保險單或保險證。
  • 2.被保險汽車行車執照影本。
  • 3.駕駛人駕照影本。
  • 4.駕駛人勞保證明(或雇傭證明)。
  • 5.公司大小章。
  • 6.事故對方姓名、車號、聯絡電話等資料(警方交通事故登記聯單)。


理賠給付

經由經銷公司服務廠維修及出險申請,理賠金額將會由保險公司直接給付給經銷公司服務廠。



汽車保險重要的不保事項

汽車保險的不保事項依不同的保險種類而有不同的規定,當您收到保險單時,務請詳細閱讀其內容。現在僅就若干重要的不保事項,提醒您注意:

  • 1.如果被保險人酗酒駕車發生意外事故所致被保險汽車任何損失,保險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 2.利用您的汽車從事犯罪,或逃避合法逮捕或駕駛人吸毒等非法行為,任何因此所致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 3.您的汽車用來作「飆車」,參加「競賽」或作「競賽開道」等,所發生的意外事故所致損失,保險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其他重要提醒

您的愛車不要隨便借予他人使用,如果必要仍需借用,也請您注意:

  • 1.若是自用汽車,有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發生第三人賠償責任時,保險公司仍須負賠償之責。但發生車體損失險之毀損滅失時,保險公司於賠付您的損失後,有權向該使用人追償。
  • 2.若是營業用汽車,除了保險單所規定的人之外,您不可以將車借予他人使用,否則,發生意外事故,車體損失險之損失,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
  • 3.無論是自用車或營業用車,如果您把汽車交予代客停車之人、停車場之人、加油站之人,或將車子交予托運之人等,在其受託管理被保險汽車期間所發生第三人賠償責任,保險公司,不負賠償之責。
  • 資料來源:裕隆日產車主保險服務手冊。
  • 本文僅就車保險相關事項,提供簡介資料供被保險人參考,相關法令與詳細理賠等資訊,應依理賠當時有效法令及個保險公司理賠作業規定為準。
    被保險人之權利及義務亦應依相關法令及保險契約為主。
※保障度   :有保障   ×:無保障    

原廠投保的好處

NISSAN 經銷商 親友投保 臨櫃投保 價值差異
0800 專線服務 在地服務最貼心
發生事故 0800 免費拖車~任意險 × × 800 ~ 2,000
理賠諮詢服務與協助 × 事故處理最安心
原廠標準作業:快速、省時、省力 × × 專業、快速、省時
單一窗口、專人服務:投保、出險、維修、服務,全面服務 × × 專人服務最窩心
  • 本文僅就車輛保險相關事項,提供簡介資料供被保險人參考,相關法令與詳細理賠等資訊,應依理賠當時有效法令及個保險公司理賠作業規定為準。
    被保險人之權利及義務亦應依相關法令及保險契約為主。如有任何更進一步的疑問,歡迎您隨時與NISSAN專屬業代暨保險業代聯繫,或洽0800-088-888免付費服務專線。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