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19/08/05

就算是鳥糞也是我們的老師

鳥的糞便與樹汁沾附在噴漆上。
日產研發單位不斷找尋,任何能增強噴漆耐用度的方法。

日產為了追求完美噴漆,不斷思索研究使噴漆損傷的千百種狀況?

這故事從1990年開始,汽車一船船被送往歐洲,在經過漫長的海上旅行,抵達港口等待被運往最終的目的地,在蔚藍的天空上,有著成群的海鷗與海鳥虎視眈眈看著,在灼熱的陽光下不斷盤旋;向下俯衝,鳴叫著…然後“投彈”。

海鷗或其他鳥類造成的刮傷與它們產生的排泄物牢牢的黏在車體上,最後導致噴漆熔解軟化在風吹日曬雨淋的情況下,糞便快速風乾、緊縮,侵蝕著光滑的塗層,原本耀眼的ㄧ船新車,就這樣被無情的摧毀。

日產為了對應類似的情況,做了一連串精密的研究,不只鳥糞;從昆蟲的排泄物到樹汁花粉,把所有可能的因素一件不漏的納入研究計畫。

即便如此日產還須不斷解決研究大自然給我們的挑戰,例如從不同鳥類會造成的風險數據收集、分析,再層別到不同主題的研究,噴漆研發小組把所有資料整理、解析,得出最佳的方法並投入研發資源。

即便是鳥糞,也會讓我們有所頓悟。開發團隊正在日以繼夜地研發,期待讓客戶在見到日產研發出的噴漆由衷地發出“哇喔!”的讚嘆

因地制宜的噴漆工藝。

開發團隊發現,不同地區需要不同的噴漆性能。

舉例來說:北美地區,客戶最常遇到的是,路面的碎石的猛烈衝擊及酸雨造成噴漆損傷。在歐洲的部分則是外部環境造成的刮傷,日產巧妙的調適各地區噴漆最佳規格,因地制宜滿足各地區的狀況,開發團隊相得益彰,日產噴漆技術已非吳下阿蒙,堅固且耐用。

在研發單位不斷的努力之下,日產的噴漆技術不斷的精進再精進,也是第一間應用“Ultra-Ever Dry®”噴漆技術 ,這項科技使用特殊高分子疏油層與疏水層,這項神奇的科技除了可以對抗污點、髒點,還有自體修復的功能。

日產在台灣一向承襲母廠最先進的車身塗裝工法與監察機制,並導入最新金油塗料,獨有奈米科技,有效的提昇噴漆表面硬度,令噴漆具有無可比擬的卓越抗刮性能,透過法國高壓高轉速磁浮靜電自動噴塗機把金油均勻且確實的噴塗在鈑件上,並在各項檢測指標上,追求車身塗裝最高品質。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