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0/06/24

我幫您 接地氣

因臺灣多山的地形,而擁有多座隧道
塞車的高速公路

實車試驗才是王道:

一台全新車輛的開發流程,基本上可大致劃分為策劃、研發、生產、銷售等四個階段。而銷售前的行駛測試橫跨了研發跟生產兩個階段,分別以研發階段的開發試驗車與生產階段的量產試驗車進行測試。一般而言,開發試驗車所發現的問題要完成修正後,才能進入生產階段,進而以量產試驗車展開最終確認,讓車輛品質更加有保障。

一段兩萬公里的試駕:

日產將在銷售當地所實施的行駛測試稱為PSQC(Pre SOS Quality Clinic,即銷售前的品質診斷),透過模擬客戶在實際道路上的駕駛狀況,在短時間內行駛長達兩萬公里的里程,藉由高強度的驗證進行徹底的檢查,以滿足市場對於車輛品質的期望。 PSQC的測試人員不單是個駕駛,而是品質管控人員,他們會對車輛的操控性能、駕駛性能、引擎噪音等與顧客實際用車相關的事項進行檢視。隨著測試執行、里程累積,觀察引擎性能的變化、輪胎的磨損以及各零件的耐久性,藉此判斷車輛是否達到品質目標。

不同國家,不同需求:

日產在每個地區銷售的車型可能是相同的,但每個國家因使用環境不同,都有自己獨特的需求,例如:必需在極端溫度下表現穩定、具備良好的剎車性能或是優秀的空調。因此日產在所有市場環境中,會因地制宜設計各地獨有的PSQC測試,以滿足全球各地客戶的需求。 裕隆日產以「提供給消費者高品質的車輛」為使命,進行了臺灣用車環境的研究,設計出特有的PSQC測試路線。從降雨連綿不絕的梅雨季到強風暴雨的颱風季,從西濱海岸線到合歡山武嶺,如此特殊的高濕氣候以及多樣的地形,讓臺灣雖然僅是個小小的海島,卻能帶給車輛極大的挑戰!除此之外,在臺灣無論是一般市區或是高速公路都有的惱人塞車,車輛要如何在車陣中維持穩定性且提供舒適的空調,亦是對車輛的一大考驗!但不管是上山下海或是吹風淋雨,裕隆日產的試驗車都不曾缺席,只有通過行駛測試的車輛才能上市、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