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1/01/13

我幫您 防偏離

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多目標感測前方攝影機

安全配備讓行車更加有保障:

駕駛者的專注力是行車安全的重點,若駕駛者在行駛過程中專注力不足,事故發生的風險將隨之升高,而藉由被動安全、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層層防護,便可讓駕駛者在開車過程中,多一分保障!

如有輔助系統能在駕駛者分心時給予提醒,將有助於駕駛者保持警覺,且系統若能預防車道偏離,更可直接避免危險發生,因此,日產的工作團隊不斷地思考要如何利用安全配備帶給車主完善的保障、達到預防車道偏離的目標。

車道偏離OUT直行IN:

要避免車道偏離,可藉由提供駕駛者視覺和觸覺警示以及系統主動介入煞車等功能,而首選便是日產的「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LDP車道偏離預防系統」註1,其中,警示系統提供給駕駛者的是情報安全的防護,而預防系統提供給駕駛者的則是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雙層防護。

LDW系統是利用位於車內後視鏡上方的多目標感測前方攝影機來監視行駛車道上的車道標記,在車輛達到其系統規範的作動車速以上且車道標記清晰時提供偏離車道警告的功能,當車輛接近行駛車道的左側或右側時,藉由方向盤震動以及儀錶板上的LDW指示閃爍來向駕駛者示警,在車輛回到車道標記的內側時停止示警。

LDP系統的警示功能作動機制與LDW系統相同,但LDP系統還會透過個別對左側或右側車輪自動施加一小段時間的煞車來幫助駕駛者將車輛轉回到行駛車道的中央,藉此達到主動預防車輛偏離車道的功能。

為預防功能把關的實車評價:

提供給消費者可靠的安全系統是日產汽車的使命,日產在台灣的品質評價團隊引進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對搭載「車道偏離預防系統」的車型進行檢測,在標準的測試車道上,依不同車型要求的最低作動車速進行偏離車道左側及右側的測試,藉此檢測系統的作動功能是否符合規範,為消費者把關各項檢測指標,追求行車安全的高規格品質保證。

註1:各系統及配備之作動及條件限制、安全警告、商品規格及使用說明等受限於篇幅,可能未盡完整,消費者於購買前請務必洽NISSAN全國各經銷商,或參閱NISSAN官方網站/使用手冊等相關說明。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