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1/04/01

我幫您 顧車距

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
多目標感測前方攝影機

安全配備讓行車更加有保障:

長途駕駛行為容易造成駕駛疲勞而影響專注力,如駕駛在行駛過程中專注力不足,事故發生的風險將隨之升高,而藉由被動安全、情報安全及主動安全的層層防護,便可讓駕駛在開車過程中,多一分保障!

若有輔助系統可使車輛自動依前車情況加速或減速,而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讓駕駛無須頻繁變換油門或煞車踏板,不僅可降低駕駛疲勞程度更可增加駕駛安全的保障,因此,日產的工作團隊不斷地思考要如何利用安全配備達到車輛能定速控制,且在有前車的狀況下又能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的目標。

安全優先 保持行車距離:

要與前車保持行車距離,可藉由偵測前車的行進車速與車距,而首選便是日產的「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註1) (註2),該系統是利用位於車內後視鏡上方的多目標感測前方攝影機來偵測行駛同一車道的前車,藉此判定要加速或是減速以及與前車的距離。「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會在最多不超過設定速度0到144 km/h的速度範圍內讓車輛與前車保持一個選定的距離。設定速度可以在32到144 km/h之間讓駕駛做選擇。在使用非傳統固定速度的車距控制模式下,可讓車輛依駕駛設定的車距去維持和前車的距離、跟著前車行駛,若前方道路淨空則以設定速度行進,讓駕駛可安心的使用定速功能。

為預防功能把關的實車評價:

提供給消費者可靠的安全系統是日產汽車的使命,日產在台灣的品質評價團隊引進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對搭載「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的車型進行檢測,在標準的測試車道上,以雙車評價的方式執行,檢視車輛的跟車功能、車距維持功能以及跟車到停的功能,藉此檢測系統的作動功能是否符合規範,為消費者把關各項檢測指標,追求行車安全的高標準品質保證。

註1:系統及配備之作動及條件限制、安全警告、商品規格及使用說明等受限於篇幅亦可能未盡完整,消費者於購買前請務必洽NISSAN全國各經銷商,或參閱NISSAN官方網站/使用手冊等之相關說明。

註2:現行販售之NISSAN全車系中ALTIMA、SENTRA、LEAF、X-TRAIL有搭載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此系統僅限於原車中搭載販售,無法以售服件形式另行加裝販售。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