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21/09/27

我幫您 防失誤

EAPM油門誤踩緊急輔助系統
以符合Euro NCAP的靜態軟式目標車進行汽車主動安全功能測試

安全配備讓行車更加有保障:

在有限的空間停車時,即使全神貫注地操控車輛,仍可能因誤踩油門,而發生碰撞。此時,車輛若能幫助駕駛去控制引擎出力或介入煞車並主動提供駕駛相關的情報,就可讓駕駛在停車過程中,多一道防護!因此,日產的工作團隊不斷地思考要如何強化情報安全來幫助車主,防止停車時過度加速及衝撞障礙物,帶給車主完善的保障。

誤踩油門的緊急救援:

日產的「EAPM油門誤踩緊急輔助系統」(註1) (註2)具備了低速油門控制功能及低速緩衝煞車功能,利用了設置於前後保桿上的駐車感知器來偵測行進方向中的障礙物。當車輛靜止或是以低速(低於15km/h)行駛時,若駕駛誤踩油門(快速而深度踩下)但感知器偵測到障礙物,則系統將啟動低速油門控制功能,自動減低引擎出力(約6秒)並輕微施加煞車以防止車速升高;當車輛以低速(2~15km/h)行駛時,若系統偵測到障礙物且判定有撞擊風險時,則系統將啟動低速緩衝煞車功能,自動控制引擎出力、施加煞車以防止撞擊或減低損害。

雖然「EAPM油門誤踩緊急輔助系統」無法完全防止因疏忽或危險駕駛操作所造成的意外,但駕駛在有障礙物的地方以低速行駛進行停車操作時,若誤踩油門或延遲操作煞車踏板,系統將自動控制引擎出力以及啟動煞車,並提供視覺和聽覺情報向駕駛示警,給予駕駛最完善的防護。

為預防功能把關的實車評價:

提供給消費者可靠的安全系統是日產汽車的使命,日產在台灣的品質評價團隊引進日產完整的評價手法,對搭載「EAPM油門誤踩緊急輔助系統」的車型進行檢測,利用符合Euro NCAP的靜態軟式目標車,也就是一般熟知的氣球車,做為汽車主動安全測試輔助設備,分別模擬在車輛靜止及低速行駛時的誤作動,藉此檢測系統是否滿足所需的功能,為消費者把關各項檢測指標,追求行車安全的高標準品質保證。

註1:系統及配備之作動及條件限制、安全警告、商品規格及使用說明等受限於篇幅可能未盡完整,消費者於購買前請務必洽NISSAN全國各經銷商,或參閱NISSAN官方網站/使用手冊等相關說明。

註2:現行販售之NISSAN全車系中SENTRA、X-TRAIL特定車規有搭載EAPM油門誤踩緊急輔助系統,此系統僅限於原車中搭載販售,無法以售服件形式另行加裝販售。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