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專區

2018/12/10

透視音波與剛性誓言

KRAUTKRAMER USLT 2000超音波檢測分析儀器。
津村大師來台專業指導,技術的傳承。

透視音波與剛性誓言...

在汽車界的浩瀚大海裡,追求的不外乎速度、扭力、外型,但真正關乎於人身安全,則有主被動配備與車身的剛性強度,其中車身強度是安全的根本,讓我們來看一下日產如何提升車身強度吧!

車身強度可分為幾個面向,有鋼板材料、接合構成、和機構形體。

在接合構成的部分,焊點強度是其中重要的關鍵因素,而如何判定焊點是否合格,則是一項高深的技術,除了量產的檢測、開發階段的全破壞樣測外,還有不破壞車體的超音波檢測、雷射、X光,每一項技術無不展現車廠的科技力。

瑕疵檢測、分析進擊。

用低能量的超音波對量測物發送,不同的材料、厚度會產生相異的波型,而判定焊點是否合格,就是依照波的形狀頻率鑑定出來,NISSAN的每輛車有大約5,000個焊點,每周還會抽檢、檢測每台車所有的焊點,當不合格件被超音波檢出的時候,立即隔離,將問題件拆卸下來,將其切割送實驗室分析、解構,在從中剖析改良,全力為品質進行把關。

NISSAN在細節上,絕不妥協

日產對於超音波檢測十分重視,歷經了五十年淬煉,這項技術已全面導入所有的廠區,依生產階段與鈑件的不同,使用超音波與全破壞檢測完美搭配,大幅度的提昇生產效率,降低問題件的發生。

而經驗的傳承在超音波檢測是極其重要,波型的判定與細部分析各項焊點的強度,因為都是使用人工判定,加上每個焊點都需檢驗,在不影響效能的狀況下需要大量的專業人員。

在日本由日本檢測大師津村所領軍的團隊,把每個檢測員的專業提高到最高標準,大量縮短判定時間,每個焊點的判定與波型分析都在壓縮在10秒內,還不失去其準確的判定力,這都需要極其專業的技術與渾厚的經驗累積才能達成的成就,NISSAN的系統與技術力就是在這樣嚴苛的條件下建構而成。

即便NISSAN在車體結構檢測的技術已經相當純熟,但並不滿足於現狀,至今仍不斷投入大量的技術、資金與人力,開發出更新更專業的超音波檢測工法,使其對手難以望其項背,這樣的執著為的就是消費者的安全與行車品質。

日產在台灣的部分,除了依循日產手法,購入先進的超音波檢測機台,由日本檢測大師津村講師帶領的團隊定期來台訓練、審核、測驗,成立台灣的檢測團隊,讓台灣檢測的技術力徹底扎根,把產品品質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專人服務
文字客服
若有需要諮詢服務
請撥打電話服務專線
0800-088-888
(每日8:00~22:00)
為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NISSAN 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和其他追蹤技術,以作為分析、技術、行銷之用。
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的隱私政策和cookies的使用。更多相關信息請閱讀隱私權保護聲明。